Wednesday, July 27, 2005

幸福

幸福,不是每一天都有,错过以后要等很久很久。。。

相信很多人都有听过这首耳熟能详的歌吧?我很喜欢这首歌,但对于歌词的诠释却保有些许异议。曾经以为,幸福真的很遥远,怎么也抓不住,也唯有抱着可遇不可求的心态,静静地等待幸福的降临。

直到最近,方才恍然大悟。原来,幸福并非遥不可及,原来,幸福就住在心里。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觉,不遐于外来的施舍。就比如,有些人可以衣冠锦绣,富贵荣华,却仍无法感受到丝毫的幸福;有些人,衣着朴实,粗茶淡饭,却也能享受着清贫的幸福。

自从领悟了这道理后,我的幸福醒了。一句轻声问候,一个呵护眼神,一份默契,一丝想念,对我而言,都是幸福了。无须刻意追求,只要用心观察,细心感受,幸福,其实无所不在。而当中的诀窍,就是知足,就是惜福。

这是我对幸福的诠释,对你而言,幸福又是什么呢?

2 Comments:

Blogger SonicWave said...

幸福 = 吃得饱+睡得好+穿的暖+性福。。。

8:10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嗨,歡迎參觀我的部落格.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sy714

12:15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